首页
>新闻资讯>管理动态
防城港项目部迎战台风“圆规”

 

“台风警报已解除,请有序恢复现场作业……”,这是10月15日防城港核电站工地上高音喇叭里传出的播报。只见工地上塔机回转、车辆穿梭,施工人员又开始紧张地忙碌起来,呈现出一片大干景象。

受“圆规”影响,广西防城港市气象台10月13日发布台风橙色预警,暴雨到大暴雨,旋转风9~10级,阵风11~12级。为切实做好今年第18号台风“圆规”防御工作,公司防城港项目部积极开展各项防御工作。

项目部提前策划,在台风来临前组织“五防”领导小组开展专项检查,重点检查塔机、龙门吊等大型机械设备防台措施的落实情况及电气设备的防水情况,对发现的排水、防台等问题进行汇总,并要求各施工队及时进行整改、维护加固。此外,项目部紧急通知电仪专业把布置位置较低的电源盘进行转移,所有门窗进行加固。

按照台风警报指令,项目部立即召开防台工作布置会,紧急启动五防应急预案,全面部署各项工作。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,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,严格落实防台责任制,要求各区域安全员对各处排水点、边坡等进行检查,紧急补充防台救灾物资,执行防台风行动检查清单,力争把台风的影响程度降到最低。

项目部要求重点做好现场排水工作,充分利用应急电源和应急排水泵,在泵房、廊道、基坑等关键区域建立15个排水点,13名排水人员和4名电工24小时坚持值班,准备106台排水泵排水,有效解决突降暴雨可能引起的倒灌问题。

针对此次台风“圆规”,防城港项目部做足预案。在台风、暴雨、洪水来临前,共加盖233张防雨布,并准备沙袋将沙包堆放在可能需要挡水的门口两侧;将挡水板提前插好并做好接口处的密封;准备好雨具、柴油发电机等应急物资,把防台措施落实到位。

防城港项目部抵御超强台风经验丰富,加上此次准备工作充分,应对有力,台风过后立即就恢复了生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