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新闻资讯>中国能建
中国能建参加中拉新能源合作论坛


10月26日,以“深化中拉新能源合作,携手共促能源绿色发展”为主题的中拉新能源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。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京东出席论坛并致辞,阿根廷、玻利维亚、智利、哥伦比亚、古巴、乌拉圭能源主管部门负责人参会并发言。本次论坛由中国国家能源局主办,中国能建为承办方之一。

任京东在致辞中指出,能源合作是中拉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,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。近年来,中国和拉美国家积极推动能源转型和新能源开发利用,新能源合作成为中拉能源合作的新亮点和新动能。拉美国家新能源资源丰富,许多国家将大力发展新能源视为促进经济复苏的重要手段。中国在新能源领域拥有全产业链优势和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,双方合作互补优势突出,潜力巨大。他建议,后续合作中要深化各国政策沟通协调,推动关键技术创新协作,加强绿色金融服务支撑,务实推动合作项目落地,助力中拉各国共同实现能源绿色低碳转型。

中国能建党委常委、副总经理陈晓华参加论坛并发言。

拉丁美洲是世界清洁能源发展最为强劲的地区之一,也是中国能建等中国企业的重要合作目的地。新能源合作是中拉能源高质量合作的重要着力点,是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、促进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关键。中国能建将以高标准、惠民生、可持续的目标为指引,发挥全产业链、全领域、全要素一体化的集成优势,在推动中拉新能源合作中彰显能建之为,发挥能建之智,贡献能建之力。

论坛设中拉新能源高级别对话、中拉新能源企业对话等环节,重点围绕中拉新能源合作机遇、前沿技术、投融资政策、营商环境等进行全面探讨。中外嘉宾在发言中一致认为,中拉能源合作前景广阔,对中拉在可再生能源、氢能、新型储能、智慧能源等关键技术领域的合作充满期待,应进一步增进了解,凝聚共识,推动更多新能源务实合作,携手应对气候挑战,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。

论坛集中展示了中拉新能源合作的典型项目。中拉各方43家企业、行业协会、金融机构联合发布了《中拉新能源合作企业联合倡议》,号召凝聚各方力量,形成行动合力,推动全球能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。

来自中拉相关国家能源主管部门、企业、金融机构、行业协会及部分国际能源企业和金融机构共120余家单位、300余名代表线上参会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