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新闻资讯>管理动态
防寒防冻早行动 措施得力保供电

近日,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,检修公司所辖青海、山西、宁夏、河南等地项目部迎来入冬后的首轮降雨、降雪。各项目部提前布置、强化落实、应急预防等方面着手,不断提高机组抵抗严寒的能力,提前打响防寒防冻保卫战。  

西宁检修项目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,认真落实设备管道的保温措施。在大雪来临之前,用保温棉覆盖电伴热,为各输煤栈桥、检修现场所有门订设保温被;注意用电安全,严禁明火取暖,有针对性地设置防寒、防冻、防滑等安全提醒;强化监测预报,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雪情发展情况,充分利用现场生产微信群、工作联络群等方式,快速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和避险提示。开展专项检查,深入排查输煤、灰硫系统各类安全隐患,严防冰雪严寒天气引发安全生产事故。及时清除各通道积雪、积水、结冰,防止人身滑跌。强化值班值守,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,随时研判各类灾情以及苗头性趋势性问题。

受强冷空气影响,山西省迎来断崖式降温并伴有大雪,最低气温降到近零下十度。盂县检修项目部早做安排、积极应对,慎防低温、雨雪、冰冻、大风等恶劣天气,确保1号机组检修有序开展。11月6日,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,全体员工严阵以待应对寒冬。加大值班、巡检力量,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;提前一月逐个排查全厂蒸汽伴热及电伴热,重点对室外管线进行排查,发现多处管道没有伴热及时处理,目前已完成10000多米的伴热电缆敷设工作;成立防寒应急工作领导小组,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,结合当前机组检修状态,对关键领域、设备、线路定责任人,部署相关措施,确保防范工作落实到位,责任到人。

11月6日,宁东电厂迎来入冬第一场大雪。为尽量减小降雪大风降温天气对机组安全运行造成的影响,宁东检修项目部精心部署,狠抓闭环,突出安全、设备、维护和应急等关口,全力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。把好“安全关”,在降雪来临之前,项目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,第一时间将天气预报信息转发员工,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,重心下沉,全力做好设备防寒防冻和大风降温准备。把好“设备关”,重点对厂房门窗等位置保暖防风措施进行认真检查,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,狠抓整改、闭环和落实;对室外一些仪表和管道保温进行隐患排查,确保所有参数均可正常监视。把好“维护关”,考虑到降雪降温天气对设备辅助系统、管道容易上冻炸裂等风险隐患,加大就地设备巡检力度,确保供暖设备安全运行。把好“应急关”,组织人员对《大雪大风降温天气应急预案》、《采暖中断应急预案》等预案进行学习讨论,并加强专业之间的协调和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能力。

为保证冬季机组安全运行,民权检修项目部本着“早行动、细管理、抓重点”原则,对设备进行防寒防冻全面检查,切实做好防寒防冻措施。项目部对有可能冻住的仪表取样管,进行伴热带检查;检查仪表管保温棉,确保无缝隙无死角;封堵仪表柜孔洞,保证仪表柜不透风。通过对伴热带、温控器的检查和试投,整项防寒防冻工作稳步开展。

目前,各检修项目部生产现场一片繁忙,寒冻天气未对生产造成影响。年关将近,检修公司全体员工将团结一心,统筹安排检修、维护任务,确保机组在迎峰度冬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