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新闻资讯>文化园地
烟火食事

立冬那天,出奇的寒冷,众人被总是姗姗来迟的冬日打了个措手不及,纷纷在家躺平挺尸,我更是贪恋温暖的被窝,一推再推不愿起床。所以,当朋友喊我出去的吃烧烤时,我默默仰头吐槽,这个天吃烧烤,要么脑子进水了,要么神经搭错了。毕竟,夏天是烧烤和啤酒的季节,冬天和热气腾腾的火锅更相配。然而,在一个个电话催促下,我还是顶着寒风出了门。

不知不觉,来到合肥已有大半年了。作为安徽的省会,合肥汇聚四方美食,既有地锅鸡杂烩,锅烧肘子等浓油重口的鲁菜,又兼顾南方松鼠桂鱼、咕噜肉等偏酸甜的一口。自然,也早早引入川渝等地的麻辣鲜香的火锅、串串,令人眼花缭乱,心下不知如何决定。

当蜂涌而至的各地美食涌入市场,又时值换季,商家便开始换着花样推出新品,自然而然,与之俱来的是商家之间宣传推广的激励竞争。原来,朋友是来给这家名为炭小同炭火烧烤的店,拍摄新品美食照片、视频,在各类平台上做宣传推广。

这家烧烤店于疫情之下开业,店面不大,内里黄色和实木色交错相映,干净大气,明厨炭火,餐具食材摆放井井有条。一拿到工作设备,就开始忙活了起来。先架好摄影灯、灯架,再在白板上放上黄瓷碗,就开始摆设空盘图片,便于后期制作。接着,镜头之下,一只整鸡被撕成条条片片,被堆成冒尖的一碗,慢慢的淋上汤汁,齐活。大火烹煮下,咕噜咕噜的冒泡,一阵阵鸡汤的鲜香扑面而来,色泽诱人,垂涎欲滴。

第一次亲眼看见拍摄过程的我,不禁感叹后期人员的辛苦,毕竟成品比实物更加诱人。很快,牛肉锅、牛杂锅和羊蝎子煲也接连而上,转眼间,心里只剩下干饭二字,顾不得烫,一口接着一口,停不下来吃锅仔。

“你们,一个个竟然吃道具!”老板娘的妹妹嘴上说着,手上却没停的夹菜,老板娘则腼腆的招呼大家吃吃喝喝,众人围坐在一起,欢声笑语,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温暖。

 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