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新闻资讯>文化园地
亮点•感动

时间馈赠了记忆,我们却偶尔遗忘。但依托着定格美好瞬间的照片,我们可将沉睡的记忆唤醒,细细品味的幸福感油然而生。在收集竣工亮点照片文件的过程中,一个个记录周详的照片压缩包从各个部室纷至沓来。随着拍摄日期从5月、6月再到7月,脑海中的记忆的碎片也纷涌而至。

毕宇康, 项目部土建专业新来的大学生,项目初期进点。全天待在现场,定时定点地用镜头记录施工场景,已成为他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。一张放坡防雨的照片弹了出来,那天是个雨天。斜斜的雨丝打在技术员小毕的帽檐上,原本打算回办公室拿伞,走在路上的他,还是放心不下现场情况,于是他又给在场的施工人员打了电话,哪怕是小雨,也要做好防护工作,还请张队长务必注意排除基坑的雨水。雨越下越大,小毕看了看身上透湿的工装,索性转身又回到了现场。

质保部吴主任发的工程亮点合集中有图片,还配有文字描述,可以看出一个素来细致的人的专业用心。作为他珍藏已久的文件,里面收集的无一例外都是可圈可点的细节照片。“这个是我准备做培训课件时候用的原图,你看看这工艺、这现场,多整洁利索!”老吴笑着的眼睛眯着、思索着,仿佛又置身拍摄现场。“那天刚通过联合检查,微风拂面满心喜悦,顺着下午太阳照射的角度我才拍出这种光和影的效果。”一个个排列整齐的焊口,在阳光的照射下光泽锃亮,仿佛等待检阅的队列,小而饱满的焊口上满满的都是责任与担当。

“只要冲在一线,雨来了也不怕,因为能做第一个发现彩虹的人。你看我就见过两次咱们施工现场的彩虹呢。”年轻的小毕谈论起这场经历,自豪地掏出手机相册,只见屏幕里面的彩虹傍在烟囱顶上,笔直的方形烟囱张扬了彩虹的弧度,如一张满弓构成了充满生机的现代大工业几何美学。

岁月如歌,一幅又一幅的乐章在每一天里被谱写,定格记忆的照片更像是在打着节拍,当我们回放时,能在或舒缓或激昂这首叫做“生活”的乐谱里听到一段又一段的小惊喜。

 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