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新闻资讯>中国能建
宋海良与中国人保董事长罗熹座谈

11月25日上午,中国能建党委书记、董事长宋海良一行在京拜访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,并与中国人保党委书记、董事长罗熹座谈,双方就深化合作展开交流,并达成广泛共识。



宋海良对中国人保长期以来给予中国能建的信任、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,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核心业务优势和改革发展情况。他说,当前中国能建正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,围绕“四个革命、一个合作”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“30·60”目标,立足“风光水火储”“源网荷储”一体化综合优势,深入实施“1466”战略、顶层“334”工程和“334”基础工程,积极推动传统能源调转升和新型电力系统构建。他表示,中国人保是新中国保险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,近年来价值创造能力不断提升,服务范围持续扩大。面向“十四五”,希望双方立足数字经济、共享经济、绿色低碳经济“三大经济形态”,聚焦城市圈、产业圈、文化圈“三圈”与能源网、交通网、信息网、水利网、生态网“五网”,发挥各自优势,成立工作专班,加强业务对接,创新产品形态、产业业态,携手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民生建设。

罗熹对宋海良一行表示欢迎,对中国能建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。他说,当前,建筑领域作为主战场正沿着多个方向深度拓展,对创新、绿色低碳、数字化、共享要求日益提高。中国能建作为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建设国家队、主力军,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电力可靠供应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。进入新阶段,中国人保将始终秉持人民保险的发展理念,围绕乡村振兴、智慧交通、健康养老、绿色环保、科技创新、社会治理“六大战略服务”打造全面风险管理服务平台,加快建设具有卓越风险管理能力的全球一流金融保险集团。他表示,双方需求高度一致、中国人保将紧密对接中国能建“1466”发展战略,做实做细合作,做优做强服务,推进更多领域、更深层次合作,携手实现互利共赢。

座谈前,宋海良一行参观了中国人保企业文化展厅。

中国人保党委委员、副总裁兼人保财险党委书记、总裁于泽,中国人保党委委员、副总裁才智伟,中国能建党委常委李丽娜,以及双方有关部门、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