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新闻资讯>媒体聚焦
中国能建网:学思践悟担使命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

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,坚持全面部署、系统推进,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、进班组、进一线,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、付诸行动、见到成效,展现新担当,彰显新作为,奋力书写高质 量发展新答卷。

学懂弄通悟透 筑牢思想根基

安徽电建二公司先后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、党建领导小组专题研讨会、政工学习例会,系统传达学习、部署动员。按照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,坚持原原本本、逐字逐句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,撰写学习笔记,结合实际工作交流研讨,确保学到深处,落在实处。

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赴重点项目一线讲授专题党课,面对面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、交流学习体会、安排贯彻措施。各二级机构党支部负责人赴基层班组,围绕工作实际进行针对性宣讲。各项目部发放宣传海报、一图读懂等学习资料,举办座谈会、学习会,优秀党员、先进人物轮流领学,谈心得,话举措,学习氛围日益浓厚。

针对项目点多面广,该公司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,运用“四位一体”网络平台、开办网上微党课、网络知识竞赛,组织优秀党课及党建视觉作品评选;开展支部联学,精读细研,把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、新观点、新方法转化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来,破解市场开发、技术攻关、项目管理方面的难题,引导干部职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,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、出实效。

实干奋斗担当 凝聚发展力量

安徽电建二公司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,结合实际认真谋划,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,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。

在安徽亳州利辛县胡集镇,该公司承建的板集电厂二期2台66万千瓦燃煤机组工程建设现场,施工车辆来往穿梭,现场300多名工人忙碌不停……

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,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,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,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。我们建设的板集电厂采用二次再热发电技术,属行业先进的清洁高效低碳项目,建成后年发电量约70亿千瓦时,有利于提高能源利用效率,助力碳达峰碳中和。”该公司板集项目负责人介绍说。全体参建员工正赶在寒冬到来前,抢抓黄金施工期。目前主厂房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,锅炉钢架吊装的准备工作也在同步推进。

肥西县山南镇,该公司承建的小井庄、板墙村整村推进安置点项目,已全面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。根据施工计划,今年年底将完成全部住宅楼封顶的目标,两千余户村民的“安居梦”即将实现。2022年新入职员工高亚婕说: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,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。作为新时代的央企青年,要扎根基层,一步一个脚印,将具体工作做深做实,为建设美丽乡村做贡献,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。”

进入四季度以来,安徽电建二公司市场开发捷报频传,高质量开启发展新征程。接连中标安徽医科大学新医科中心(新校区)一期项目、鄂尔多斯库布其沙漠200兆瓦农光互补项目、国内首座核电冷却塔——广东廉江核电一期高位收水海水冷却塔工程,并以联营体形式中标300兆瓦海外光伏电站项目。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:“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走出国门,公司培养了国际视野,海外业务已遍及十多个国家,在‘一带一路’建设中贡献了能建之为,实现了做强做优做大的跨越式发展。我们将按照二十大部署,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,积极融入中国能建‘1+2+N+X’国际业务发展体系,推动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,加快建设行业一流的国际型工程公司。”

聚焦行业一流,聚焦“十四五”规划,聚焦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,安徽电建二公司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、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,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,知信行合一,全力以赴稳增长、拓市场、强管理、促改革,激励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,担当使命,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