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新闻资讯>企业要闻
宁夏宁东煦光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投运

12月29日,宁夏宁东煦光330千伏变电站三台主变压器经过5次受电冲击合闸成功,设备运行稳定,标志着公司EPC总承包的宁夏宁东煦光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投运。

煦光330千伏输变电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宁东镇,是宁夏回族自治区“十四五”期间新能源开发重点项目,是宁东100万千瓦大型光伏基地电力送出的配套工程。工程新建1座330千伏变电站,安装3组36万千伏安主变压器,新建4.8公里线路。其中线路工程起点为在建青山750千伏变电站,终点为在建宁东330千伏变电站,全线采用单回铁塔架设,共13塔基。

工程于2022年5月17日开工,施工过程中,项目部克服疫情反复、戈壁滩风沙天气多、自然环境恶劣等困难,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,严格执行安全质量标准化要求,加强组织协调,强化监督管理。全体参建员工团结协作、密切配合,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,相继完成建筑施工、GIS组合电器、主变压器、电缆敷设、铁塔组立及展放线、试验调试等大量工作,变电站比原计划提前三个月建成投运,实现了“安全生产零事故、工程质量零缺陷”目标。

项目投运后,将满足宁夏宁东100万千瓦光伏项目接入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负荷发展需要,并对推进当地绿能开发,加快能源清洁低碳转型,改善地区生态环境,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